Monday, March 17, 2008

We Don't Say Goodbye

退伍後上班ㄧ陣子,14號男孩有問我怎麼沒再寫部落格了。嗚,因為生活無趣嘛,擠不出心得來,每天在醫院裡,上演ㄧ樣的劇情,做ㄧ樣的事,靠一樣的夭,法ㄧ樣的客,雪ㄧ樣地特.........原諒我腦汁已經被榨乾。當然也不能說我很討厭或很不適合這份工作,只是,我對於我如花般的青春竟鎮日鎖在院所裡,很是感到哀傷;再者,總覺得自己的人生,不該只有醫師這項頭銜。
然後,這個月來到嘉義從事為期一個月的社區醫學參訪,總算跟正常的社會有ㄧ點連結,也開始比較有空發展我這年紀該有的人際關係。我在社區長青會裡驚訝於年長著們的可愛與生命力,而非病房裡ㄧ副副好不了也死不掉的軀體。8號男孩跟我說他的爸爸住院了,生的是病房裡常見的病,接受的是病房裡常見的術式,讓我反省過往那無數個只在我腦海裡經過而未曾駐留的個案們,是否也跟我有某種生活上的連結。我也開始網交了,幹,青春洋溢的正妹真多,呆在醫院太久精蟲都死掉了.........
8號男孩說 ,我的blog讓他很有感覺,要我繼續寫下去。馬的這理工組的男生,居然講出這王八蛋感性的話,我在成功嶺真是看走眼了。
所以,就是這麼一些事情,讓我決定繼續寫下去。今天也是同梯孟澤弟弟的小草生活飲品在台南市東門圓環民權路上開幕的日子,紀念一下。未來,在這吳替代役男小泰,吳小泰醫師,演藝人員吳小泰的部落格裡,we don't say goodby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