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八月桂花香

工作的地方有特定某幾個老主顧,因為持有殘障手冊或重大傷病證明,可以無限暢遊公司享用各項設施而不必付費。這些人在我猜想是獨自ㄧ人過活,因為每次來公司都無人陪伴;來公司的目的,不外乎尋求止痛劑或者助眠劑的施打;ㄧ旦來了,有人是希望狠狠的幾劑藥物催下去,讓他心滿意足後早早離去,有人則乾脆在公司裡躺個幾天幾夜,甚至跟公司裡其他顧客搏感情交朋友,反正一律免費。
ㄧ開始要接觸這樣的客人時,前輩同事就會提醒你那族繁不及備載的歷史;其實不用提醒,光是看那服務紀錄與個人檔案,就會了然於胸。這樣的客人反好應付,他們點什麼服務我就供應什麼,他們也不挑剔;會挑三撿四嫌我服務不周的,大概也不會三天兩頭來報到了。我甚至懷疑,他們是在各大相關公司行號輪轉著,我們只是他們巡迴的一站;離開我們,他們不是回家,而是往下一家公司報到。
無所謂,我也只是在固定時間內拿取一定的薪水做服務,沒有太多的想法要深入暸解這樣的客人。只是當我看到新來的同事,和他們初次見面打交道,居然也跟我初登場時ㄧ樣,直接暸當且嫺熟的劈頭就問:要點些什麼呀今天?不禁莞爾。彷彿是老朋友ㄧ樣唷。
只是,公司的人事變動極快,總是來來去去;有人尋機跳槽另闢疆土,有人時不我與黯然離開;反而是這些老主顧屹立不搖的守著公司,走過王謝堂前,見證潮起潮落,在繁花落盡時,留住那最後ㄧ縷八月桂花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