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08

男人KTV

這是好神公仔是吧?
晚上七點半,他坐高鐵從嘉義下來,約我唱歌。我是他此行的陪客,主客是他即將(或者已經?)逝去的戀人,只因我是地主隊,理當扮演潤滑劑暖暖身熱熱場。
九點唱到十二點,說好會晚一點再來的她,最終還是沒有出現;兩個男生在沒有求偶對象在旁的興奮與鼓舞下,很油盡燈枯的唱完不知所云的三小時。
特地坐高鐵下來,還訂了一晚旅館,沒有見到真正的客人,他沒有在我面前表現出落寞,很有風度的陪我鬼叫完一晚後微笑告別。這樣的事與願違、敗興而返,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對他而言;倘若她一再的容許他任性的索取最後的溫柔,只會讓他以為還有希望,藕斷絲連地歹戲拖棚。這是我見證兩位大學男同學苦追同一位女同學七年未果的感觸 ─ 女生總希望還是朋友,畢竟百年修得同船渡;男生把這當作還有機會,希望千年修得共枕眠。
男人KTV,難得有情人。在這偌大的城市裡呀,有多少顆脫了軌的星,在同一時刻洶湧歿紅塵,讓永夜又黯淡了些。
先生,有沒有這麼誇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