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當年林志穎的成名曲,可以在許多種情境下照樣造句:不是每場球賽都有美好回憶、不是每屆奧運都有美好回憶,甚至,不是每段人生都有美好回憶。幸運的是,人生不若比賽那樣一翻兩瞪眼,用分數用輸贏蓋棺論定;過程中,就算有失敗、有不開心、有背叛、有遺憾,都是為生命增添色彩,而不是否定當下的存在。
回顧過往,失望的事一一列舉,包括從小參加到大的演講比賽曾經因緊張慌張而失常落榜,等經驗充分了準備充足了竟因不知水平何在的評審標準而輸給莫名奇妙的對手;大學聯考選擇題填錯了幾格落了幾個志願,上大學後荒唐了幾學期少拿了幾次獎學金;比個球賽遇到裁判不公偏袒地主選手........ 這些曾經讓自己感到很扼脕的事,現在想起來當然還是要飆幾句髒話,不過,話說回來,演講比賽的訓練還是不斷在我人生中靈活運用,現在的我賺了錢對那幾學期的獎金也不再大驚小怪,聯考落了幾個志願並沒有讓現在的我過的比較差,甚至,念了醫學系的我並沒有比過去那些沒考上醫學系的同學來的開心。我的生活,依然是充滿了連綿不絕的怨念,不斷的幹、幹、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