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老店新開

不要被接連幾張瘋狂歌唱誇張打扮的我給嚇到了,我也是有簡單乾淨的時候。看著這張多年前我在日本的照片,真的是不禁深深愛上自己,也更加的不解,怎麼現在還是孤單寡人?
今晚才剛在高醫附近吃了老牌的LiLiCoCo滷味,半夜兩點騎經五甲想歇一歇吃個宵夜,竟也看到了另一家LiLiCoCo,攤位上站著的就是之前高醫那家滷味的另一位同夥老闆,幾個月不見他在高醫的攤位上出現,原來是跑來五甲開分店了。這樣也好,本來賺的錢要兩個人分變成一個人賺,多多益善。只是換了地點,生意明顯不若高醫老店熱絡,本想捧場一番,但晚餐才剛吃過便作罷。
後來我去同條街上的一家"新營豆芽菜麵"用餐,不單是為了它招牌打著三立鳳中奇緣介紹過、票選鳳山五十大美食,更是因為它賣著的是我家鄉的名產。只是這豆芽菜麵跟豬血湯,跟我們新營老店的好滋味,著實有段距離,吃不到幾口就不想再勉強自己咀嚼下去了。
話說我在衛生署當兵的時候,杭州南路新開一家鹽水意麵。全省各地打著鹽水意麵招搖撞騙的店家不勝枚舉不足為奇,但這家店門口明白寫著是鹽水阿三意麵的分店,這可奇了,身為鹽水阿三意麵二十年的忠實粉絲,看著老闆阿三從中壯年變成垂垂老矣,始終未聞他有開分店。進了杭州南路這家嚐了嚐,味道著實接近,但價格就貴了一些。後來回家鄉跟三老打聽此事,方知道原來當年傳授阿三老闆做麵手藝的老師傅,他女婿有意用意麵在台北創業,所以三老破例將做麵方法傳授"回去"。其實杭州南路這家生意不差,只是不知為何沒幾個月就消失不見了。

老店新開,新感情舊回憶。只是舊回憶呀太纏綿,那曾有過的歲月,是喜是悲,有笑有淚,總讓有情人在面對新局面,食不下嚥。

不好意思,小弟在富士電視台開了個音樂節目"Hey!Hey!Hey!",請多捧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