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Boy Twenty-Eight: Brother

男孩28號其實已經是個大男人了。一開始我把他當大哥哥伺候著,越後來越覺得,之於我他是個爸爸的角色,這樣的發展真是一發不可收拾。比如,我總是穿著他給我的名牌衣褲,儼然是克紹其裘的姿態;又,他告訴我他考取了醫學院後,家裡才揚眉吐氣,讓我紅了眼眶。想到幾個月前父親開車送我回高雄的路上,同樣說著家裡在我們兄弟開始讀取醫學系後,才被村裡人看重的故事,車上的我淚眼婆娑。
大哥哥在經歷家庭的變故與遷徙,以及感情的幾番波折後,最終還是找到人生奮鬥的目標,也建立起家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世事紛紛擾擾風風雨雨流轉不停歇,難免有恩恩怨怨有情人的無情債要償還,站在繁華浮雲的茫茫渺渺裡頭,大哥哥挺直著腰,將妻子的腰和女娃娃兒的身軀抱著牢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