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高中同學的婚禮


泓葳結婚了,在高雄漢來。
高中同班跟泓葳坐在一起,就深深為她律己甚深的品德與涵養所懾倒。高中的課業苦悶也艱澀,常常困惑其中,有股想大刀闊斧衝破體制為別人所不敢為的衝動;而泓葳始終以其中庸而圓融的態度,讓我在群魔亂舞時有所皈依。
最感恩的是泓葳媽媽。在學校裡的我躁鬱上火,食慾不振,學校的便當經年累月單調的令人最噁,但媽媽是職業婦女無暇為我處理午餐;只好委託全家人都吃素的李媽媽特地為我製做有肉食的健康便當,讓我在辛苦念書之餘不虞挨餓。
當年的恩情點點滴滴埋在心底,在婚禮上看到泓葳的成長記錄出現了與我的合照,瞬間又湧上心頭。當新娘踏上紅毯,耳際響起炮仔聲,心中是九十分的祝福跟十分的不捨;沒有人可以停止成長,屬於我們的夢都要飛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