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任性

平日完全沒在下廚的我,因為前陣子媽媽從家鄉帶來ㄧ些麵食與水餃,開始嘗試用瓦斯煮熱水燙來吃。只能說是白目,或者生活白痴,我拿一個玻璃鍋蓋蓋在上頭讓水滾起來,之後再取下鍋蓋放在洗碗槽沖水降溫,五秒鐘後剝的ㄧ聲,玻璃鍋蓋龜裂瓦解,碎成一片。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打電話給媽媽,哭訴這令人錯愕的瞬間。
人說在父母的眼裡,兒女永遠是小孩,不管幾歲;這陣子有一些體會。在同儕間、上級前,我們永遠要頂的住,惟獨在家人前,特別是父母,可以放肆、脆弱、失敗與任性。我想起在成功嶺新訓時,雖然理智上覺得自己可以面對住生活上的遽變,但見到遠道而來探親的爸媽,依然崩潰,眼淚止不住的流。像個小孩無助的依偎在爸媽懷裡,是多少人ㄧ輩子的依戀,是我永遠的溫柔鄉。
這陣子參加婚禮頻繁,看到新嫁娘跟爸媽告別痛哭時,自己居然也可以跟著紅了眼框。人生不斷的在告別當前,尋找下一站的幸福;再看一眼,一眼就要老了,再笑一笑,一笑就要走了。好多事情總是後來才看清楚,然而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只能默默的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