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如果沒有你

打從國中開始,我就覺得自己未來應該是海闊天空,要到國外拿個學位,站在學術的金字塔頂端,云云。
工作後,必須承認學生時代的許多想法,有些癡人說夢。那些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的言行風骨,不再能夠說服我也跟隨他們的腳步一直往上爬;生活的核心價值的認定,ㄧ再受到考驗,過去事業第一的想法崩落瓦解,取而代之的是尋求內心真正的平靜,與人間最安穩的幸福。
工作時,保持冷靜、情緒不波動不顯於色是專業的要求,但下班後,ㄧ點點家事的不順遂,卻屢屢教我失控發飆;新營的爸媽常是我的苦主,在我打電話回家控訴我無助的狀態後,趕來幫我收拾生活的殘局。
如果說工作的不情願不甘心,還有再堅持的必要,那都是因為家人的期許與希望。如果沒有你,我又該如何繼續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