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回家


一整天嘴唇都有種酥酥柔柔的快感,因為前天吃完晚餐、抱起我們家小睿睿時,我把嘴嘟在他面前,他就自動把兩片嘴唇貼上來,毫不留情的把舌頭伸進來攪呀攪的,真是不可言喻的妙跟爽。小時候人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這麼滑溜呢!而當我每天工作遇到許許多多邪惡醜陋到不可理喻的人時,又總會思忖,這些人是如何從那個樣變成了這個樣。
值班時難以壓抑焦躁心悸與不安,正式入行兩年了依然未改善。想要打電話給曾文溪另一頭的爸媽,在同一片月光下,在同一陣冷風中,料想他們也如我想他們一般想我吧。值班室裡CD player播放陳建年的大地,在故鄉那頭唱的是摯守家園的夢想,在我這頭唱的是滿滿鄉愁的寂寞。在爸媽的心裡,對兒子的期望,會是遠離家鄉出人頭地,還是回家吧孩子,回家,月光照亮我回家的路,不要害怕。

No comments: